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,作为电商狗,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。

一般情况下,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

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,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,创造了多少价值:

打开不同的页面,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,所以分别举例。

1.电商搜索页面,淘宝为例: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搜索结果首页,直通车栏位12+5=17个,钻展栏位3个

拿女装来说,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钻展的首页CPM(千次展现费用)10元左右

直通车首页CPC(单次点击费用)在3块左右

CTR(点击率)在2%,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

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,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。

所以,每打开一次页面,淘宝就可以收到

CTR*CPC*17+CPM*0.001*3

上面的案例来说,结果为

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

即,你在淘宝,每搜索一次女装,就产生了1.05元

2.电商首页

还是淘宝为例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淘宝的首页80%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,由于大数据化,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,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。

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%的广告价值,则得出单页价值为

((C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 

结果为

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

 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,即贡献0.067元

补充一下,这里的0.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,如果你经常网购,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,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,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(比如性别、地域、兴趣点、购买记录、浏览记录、收藏记录等等)进行高价投放,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,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。

3.视频

优酷为例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同样,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%左右

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,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

广告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:

CPM*4*0.001/0.8=0.15 

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.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,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

4.百度搜索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,所产生的价值为:

CTR1*3*CPC1+CTR*CPC2*8 

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

0.05*1.2*3+0.005*0.5*8=0.2

即每百度搜索一次,创造广告价值0.2元,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。

此处根据 @王瑞宁 的建议校正。

5.QQ聊天

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

恭喜你,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,

下面说WIN版的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计算公式为

(CPC1+CPC2+CPC3+CPC4)*CTR

套用参考数据,得出结果为

(0.3+0.5+1+0.4)*0.002=0.0044

即,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,贡献0.0044元。

6.知乎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,也没有联盟橱窗,综合来讲,那叫一个良心。

本描述已过期,现在已有站外广告,但是案子少的硬广,应该是一个一个谈的,价格未知。

7.移动端淘宝APP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,以三个轮播来计算,同样,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%

CPM*0.001*3/0.8

得出结果为0.0225元,即打开淘宝应用,产生0.0225元

8.微信、手机QQ

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,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(有推广的)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CPC*CTR 结果为0.004元,即看一条推送贡献0.004元,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。

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,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,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,就不举例了。

最后说明,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,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
消息源:知乎 原作者:Johnk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相关附件下载: 电商广告 淘宝 优酷

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

风云阁资源网 Design By www.bgabc.com
广告合作:本站广告合作请联系QQ:858582 申请时备注:广告合作(否则不回)
免责声明:本站资源来自互联网收集,仅供用于学习和交流,请遵循相关法律法规,本站一切资源不代表本站立场,如有侵权、后门、不妥请联系本站删除!
风云阁资源网 Design By www.bgabc.com